魏基成“天籁列车”向迪庆捐赠900套助听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建芸 发布时间:2018-09-21 09:49: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近日,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机构爱心捐助团在州侨联、州残联,各县(市)统战部、残联相关人员的协同组织下,先后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香格里拉市特殊教育学校、德钦县拖顶乡、维西县保和镇开展了助听器捐赠及验配、培训等活动。

在每个捐赠活动点,工作组召集听障人员及家属开展了助听器物理疗法和康复训练技巧专题培训,当地残联干部和志愿者用藏语、傈僳语等少数民族语言作全程翻译和讲解,使每位参加活动的听障人员家属全面了解蓝牙助听器的使用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为听障人员开展了助听器验配工作,对听障人员和助听器实行一对一的适配,还现场讲解了“魏氏按摩康复法”,鼓励患者通过坚持不懈的康复训练逐步提升听力。

此次活动,共向迪庆州捐赠蓝牙助听器900套,价值共计1800万元,受赠对象主要是0至50岁的听障残疾群体,活动期间,全州580名听障人员参加了现场捐赠和培训,爱心捐助团还专门为1名双耳耳道闭塞的大龄青年,适配了一套价值20万元的“蓝牙骨导助听器”。

参加捐赠活动的残障人士戴上助听器听到了“天籁之音”后激动万分,他们表示感恩社会、感谢爱心人士,将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让自己的生活更有尊严、更有品质、更有幸福感;各级侨联、残联的干部职工也表示,要把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机构对残疾人的关爱、善举,化作扎实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实际动力,为让全州更多残疾人生活得更体面,生活得更美好而努力工作。

据了解,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是由澳大利亚华侨慈善家、澳洲ABC纸业总裁魏基成先生创建的慈善机构,目的是帮助无力购买昂贵助听器的听障患者免费获得助听器。“魏基成天籁列车”所到之处,帮助众多贫困听障者和聋哑儿童摆脱了无声世界,为千万个家庭送去了温暖。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