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期全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开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09-28 09:48: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9月26日,第112期全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在昆明举行。本期邀请了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安监局原副局长闪淳昌作主题为《我国应急管理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

讲座回顾总结了我国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体系的历史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的特点和态势,最后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新时期应急管理的新理念、实施共建共治共享,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依靠科技进步提升应急能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应对危机与风险的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全面做好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思路、方法和重点。

讲座既有深刻的理论支撑,又有丰富的实践基础,同时紧紧结合我国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的实际,特别是大量生动鲜活的应急案例让领导干部深受启发,对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深化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的规律和特点的认识,提高应对危机和风险的能力都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我州领导杜永春、施春明、胡红权等在迪庆分会场聆听讲座。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