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三举措防治“节日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8-09-28 10:04: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维西县紧盯“四风”新动向不放松,采取三举措从预防入手,早安排早部署,再敲廉洁“警钟”,积极防治中秋国庆“节日病”,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严明纪律要求。9月19日,维西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州委、县委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严防不正之风反弹。严禁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和宴请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用公款走亲访友、外出旅游、从事非公务接待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肃财经纪律,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积极营造勤俭节约节庆氛围。同时,要求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机构督促好联系单位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

增强监督效果。中秋国庆期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紧盯民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采取日常监督和直接监督等方式,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同时,加强与信访、督查、网信、财政、审计、公安、交通、税务、工商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构建相互通报、线索移送、合力查证等有效机制,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严肃执纪问责。维西县着力纠治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行为,对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将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对节日期间执行制度规定不到位、履行责任不力,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向深里抓、实里做,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