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以模范人物精神提振精气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09-28 10:04: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维西县中路乡以学习模范人物精神提振群众精气神,以“村规民约”规范行为准则,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成效。

该乡广泛开展道德讲堂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为主要内容,组织观看记录片、组织学习先进事迹,利用周五组织学习的时间进行道德讲堂,广泛宣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求干部职工和群众学习模范人物精神,并用传统美德约束自己。

以“村规民约”为抓手,做好乡风文明建设。对各村、组的“村规民约”进行重新审议,召开群众会议,结合各村组的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村规民约,压实支部及村组干部的责任,由支部书记对“村规民约”的执行负总责,村组干部对日常管理及执行情况负具体责任,对不执行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真正使“村规民约”落实到实处,不停留在纸上。

责任编辑: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