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枝镇抓党建筑堡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09-28 10:04: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今年以来,维西县叶枝镇以支部达标创建为标准,开展后进党组织整顿、强化“村村联建”、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

以“千促”工作开展为契机,切实强化“村村联建”工作,通过集中整合站所、村“两委”和工作队员力量,加强对边界区域矛盾纠纷排查,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积极宣传各项方针政策,开展法制宣讲,做到政策宣讲全覆盖,法制宣传进农户;结合“四美”创建,各村立足村情实际制定了“村规民约”,引导村民改变不良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万名党员进党校”为契机,依托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常规制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镇党委始终坚持把公道、正派作为选拔、推荐干部的重要依据,突出“敢干事、能干事、干得好事”的推选标准,同时,注重对后备干部进行培养,把一些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勤恳工作的干部下派到村任职,不断引导他们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切实提升干部能力。

以打造红旗党支部为载体,着力强化支部示范引领。及时印发《叶枝镇党委红旗党组织创建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红旗党组织创建工作方法及步骤,及时建立创建清单,明确目标任务。结合第一季度党建工作督查,对各村党总支、小支部开展分析研判,建立分类定级台账资料,严格制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坚持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工作。

结合工作开展实际,制定下发党委班子成员、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村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对镇党委下辖3个“两新”党支部,严格按照县委“两新”组织工委要求开展支部达标创建工作,将党建业务熟悉、工作能力强的党员选派到“两新”支部任党建指导员,及时规范“两新”支部管理,促进支部达标创建。

持续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组织机关、各单位、各村党员干部学习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钟长鸣”系列影片,强化意识和思维,防止“四风”等问题。指导各村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及群众诉求收集解决工作,结合云南省脱贫攻坚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肃处理各项问题。每月不定期巡查贫困户情况,预防和排查违纪违规行为,积极完成2018年党风廉政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加大对党风廉政工作的检查力度,推进建设党的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