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举办“丰收节”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旅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10-01 09:53: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10月份,维西县将举办一系列有关“丰收”的活动,邀请各方来客参加活动,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10月1日至3日,维西县攀天阁乡将举办“第二届三江腹地维西攀天阁黑谷文化旅游节”活动,包括“黑谷颂”民族歌舞展演、射弩赛事、山地自行车赛、环坝徒步赛、体验攀天阁宴、农特产品展销等内容,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浏览高海拔稻田风光、体验极具攀天阁民俗特色的攀天阁宴席和普米族、傈僳族、纳西族等多民族文化,购买极具攀天阁特色的老黑谷、野生菌类、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品及民俗产品等。

10月7日,永春乡桥头大村举办首届“捞鱼节”,带大家体验捞取稻田鱼的快乐,与当地群众一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10月12日至13日,塔城镇将举办“塔城镇脱贫攻坚成效展示、‘四美’创建成果表彰·非遗文化展演”活动,活动以“自强、诚信、感恩”为主旨,结合塔城镇“四美”创建工作,通过精准扶贫成果展示,振奋士气、鼓舞干劲,改善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通过“四美”创建激发广大群众自立自强的内生动力、树立脱贫光荣榜样;通过“三讲三评”活动和民族民间文艺展演,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和对精准扶贫知识的认知度,弘扬和传承腊普河沿线丰收节文化,带动非遗文化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