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开创融媒体发展新格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8-10-01 09:57: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9月28日,迪庆日报社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迪庆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致力于宣传和广告、移动信息化服务、信息基础网络、IDC机房托管、云服务、新媒体推广等多方面业务的合作,形成“媒企联盟、携手共赢”的新格局,开创地方党媒融媒体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迪庆日报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州政府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对内凝聚“迪庆精神”,对外塑造“迪庆形象”,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精神动力、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通过不懈努力,迪庆日报社已实现单一语言媒体到藏汉双语媒体,单一平面媒体到数字媒体、全媒体的跨越发展。为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迪庆日报社还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得到了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大力支持,目前已建设拥有两报三网两端两手机报五个微信公众号一个微博等14个媒体,香格里拉网先后荣获“全国地方网站最具影响力品牌奖”、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标杆案例奖、传媒创新合作项目TOP100等荣誉称号,成为地方党报融媒体发展的典型标杆。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是迪庆日报社融媒体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双方将发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促跨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移动迪庆分公司作为全州网络资源最丰富的通信运营商,在迪庆通信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也连续几年保持在85%以上,移动通信网络信号覆盖了全州所有乡镇,乡镇4G网络覆盖达到100%,有线宽带覆盖全州193个行政村。该公司将积极发挥在通信领域的网络、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广泛优势及拥有的强大成本、技术及人力的支撑优势,重点聚焦迪庆日报社的通信及信息化需求,在基础语音及数据通信、广告、移动信息化、新媒体推广、互联网专线和数据专线、大型活动保障等几个方面,为迪庆日报社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及人才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质网络和服务优势,主动服务融媒体事业发展,开创地方党媒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