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独克宗花巷热闹非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8 15:01: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国庆节前夕正式开门营业的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以藏文化风情为主题,整合藏区非遗体验、藏文化情景商业街、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原生态藏餐美食、《遇见·香格里拉》演艺秀等多种商业业态于一体,打造主题鲜明、功能综合、独具地域特色的香格里拉藏文化情景商业第一街,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体验需求。成为这个国庆小长假香格里拉旅游的当红“坐标”。

好逛

位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北门的独克宗花巷是雪松文旅集团在云南继丽江大研花巷之后,开业的第二个文化旅游小镇,该项目在2018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上还荣获了“2018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最具民族风情旅游小镇”。

作为云南唯一藏文化主题情景商业街,走进独克宗花巷,传统匠人藏式彩绘、藏式木雕随处可见,非遗体验中心的尼西黑陶、东巴造纸、玛尼石雕、松林藏香、卡萨藏刀……绚烂而丰富的藏族风情如同画卷徐徐展开。  

非遗文化结合藏民族传统技艺打造非遗传承基地,从藏族乡村的尼西黑陶,到传统乐器德钦弦子;从美丽小镇——奔子栏提美藏族服饰,到独具特色的香格里拉藏香;从清香醇厚的青稞酒,到异域风情的尼泊尔饰品;从历史悠久的木碗、木雕、糌粑盒,到世界三大名毯藏毯……让游客体验璀璨浓郁的藏民族文化。  

好玩

在独克宗花巷,一进门你就能体验一次扎西德勒广场的盛大藏王迎宾礼、感受十种不一样的街道秀演艺、和藏民一起跳一场代表吉祥的锅庄舞、听一曲藏族千年古乐……开启一次梦境之旅、穿越之旅、或体验之旅。

在这里,你可以穿一次价值超过百万的藏族盛装、给最爱的人寄一张藏文或是东巴文祝福语的明信片、在神圣的玛尼堆前许下愿望、品一杯香格里拉蓝咖啡……在藏文化风情汇聚的月光之地,在旅购中感受原汁原味的藏乡特色。

好吃

置身花巷之中,零距离感受前所未有的艺术体验,摸一摸海拔最高的占堆金牛,再寻味藏式餐饮,藏民家访,味在花巷,在“央金家”、“白玛家”……一边享受地道的藏族美食,一边欣赏表演的乐趣,一边感受藏民的淳朴。到卓玛巷卓玛家喝一杯传统酥油茶、品尝一下当地特有的牦牛肉……与掌勺多年的藏族老师傅轻松攀谈,用心感受当地特有的原生态食材,鲜味弥漫整个火塘,一道精美可口的藏式大餐呈现在食客面前。

缤纷的街铺、明净的石板、古朴的客栈、美妙的建筑、精致的藏式家具、传统的酥油茶……宛如五彩斑斓的魅力之城。独克宗花巷项目运营负责人普赵繁表示,“独克宗花巷在设计之初便做了定位,它是香格里拉文化的聚集地,同时是世人了解香格里拉的文化窗口。”

好住

“白天,熙来攘往、游人如织,漫步街巷一丝慵懒涌上心头;夜间,华灯初上、景色浪漫,在月光、灯光交错之间,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独克宗花巷夜景,超美!”这是所有游客的感受。

继仁安悦榕庄,恬居香格里拉酒店,松赞系列等高端酒店之后,雪松文旅的战略合作酒店品牌,全球首家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已正式落户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香格里拉第5颗陨石酒店,融汇藏文化传统特色与现代时尚风格,有近300间精品客房,系列酒店中的有氧奢华光年酒店还拥有全天候客房供氧系统,实现人体恢复及保健功效,让人尊享非凡极致的旅居体验。据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从入驻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到正式开业纳客,用了不到20天的速度,以4.9分位居携程目的地推荐酒店前三位,国庆小长假更是喜迎开门红,10月2日-3日连续两天售罄满房,造成许多顾客到酒店遇到一房难求!

好看

 获得“最高海拔的歌舞剧表演(室内)”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藏域秀——《遇见·香格里拉》在国庆长假期间更是平均每晚有500多名观众到场观看,获得好评。

据悉,《遇见·香格里拉》秀,演出时长60分钟,分为《守望梅里·日照金山》、《七彩氆氇·赛装盛会》、《茶马江湖·客栈风情》、《劳动交响·高原狂欢》、《香格里拉·天国净土》等篇章,以最纯正的香格里拉藏地文化为灵魂,以香格里拉四季物候美的迭变为演出主线,结合椭圆经幡灯、天降酒台、日月同辉等绚丽多彩的舞台效果,草原、神山、圣湖、古城、佛寺、金顶等跃入眼帘,为观众展现一场如梦如幻的“香巴拉”梦境!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