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常委会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记者 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8-10-10 15:34:32

      10月8日,香格里拉市二届市委召开第6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有关工作。

在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通过三年多来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已到了全面冲刺的阶段。但当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如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上还有差距,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大扶贫格局尚未形成,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等。为顺利实现年内如期脱贫退出的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死攻坚脱贫摘帽政治责任,一要成立11个乡镇攻坚脱贫摘帽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乡镇攻坚脱贫退出工作,并对如期脱贫退出负总责,负责对乡镇问题复核清零。二要成立行政村(社区)驻村帮扶和问题复核清零工作。落实挂包村脱贫摘帽工作,负责驻村帮扶措施落实,对所挂包村如期脱贫退出负责;负责所挂包村、组户问题复核和整改清零。三要充实乡镇攻坚脱贫摘帽指挥部力量。负责统领协调督促落实乡镇攻坚脱贫退出工作,并对如期脱贫退出负总责,负责乡镇问题复核清零。四要充实行政村(社区)攻坚脱贫摘帽一线指挥部。负责统领协调督促落实行政村(社区)攻坚脱贫退出工作,并对如期脱贫退出负责。五要压紧压死行业部门攻坚脱贫摘帽责任。负责分管行业部门脱贫工作统筹统领,对行业指标达标负责,负责行业部门脱贫指标问题复核清零。

在听取和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会议要求,一要在深挖细查上下功夫,做到件件有回应。二要在较真碰硬上下功夫,敢于担当求实效。三要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政法、纪检监察部门等要在工作中形成合力推动工作落实。四要在扼制“乱”上下功夫,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在宣传和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