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村卫生大为改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0: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日前,记者到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红旗村各村民小组看到,各村组到处都修了水泥路,路面很宽也很干净,几年前的那种路面泥泞、满地牲畜粪便,发着恶臭的情形已经无影无踪,过去村民随地大小便的习惯也得到了解决,每个村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变化,村里变得卫生干净了。

正在修建卫生厕所的尾马尼村民小组村民吾国说:“党和国家政策真的好,不仅帮你想办法致富过上小康生活,还关心到了吃喝拉撒的问题。过去,村民由于受传统习惯的影响,都习惯于随地大小便,这样既不卫生,又影响健康,现在好了,通过教育引导,村民的思想有了很大的转变,政府还帮着盖卫生厕所,村民们也很积极,大多数已都盖好了,由于忙着收庄稼,我还是落后了些,不过也只剩瓷砖没贴了。”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注农村卫生条件,加大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先后进行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建设了一批垃圾焚烧池、公用厕所等,近期又建设了一批家庭用卫生厕所,使山区农村卫生条件明显得到改善,进一步提升了山区农村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