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歌舞团“文化大篷车”走进德宏受欢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2: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文松娥) 一首首高亢嘹亮的民族歌曲,一个个民族风情浓郁的舞蹈……迪庆州民族歌舞团“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 演出在欢快的民乐合奏中拉开序幕,赢得了德宏州瑞丽市姐岗小学师生们一阵阵掌声。

这是2018“中国梦·云南情——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百团千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于10月9日走进德宏州瑞丽市、陇川县的场景。

2018年以来,州歌舞团积极响应云南省文化厅“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工程的号召,参加了省文化厅2018年“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政府采购招标项目并夺得D标段10场演出资格。10月7日,50人组成的演出团从香格里拉出发赶赴德宏开展10天的慰问演出。

期间,州歌舞团将到瑞丽市畹町镇、友谊广场、屯洪边防检查站、第一民族中学和陇川县章凤镇、景罕镇、学校、社区等开展多场慰问演出。州歌舞团为德宏州父老乡亲带去了12个展现迪庆文化特色的经典歌舞,香格里拉组合、雪之子组合等我州知名歌手也登台献唱。

“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是省委、省政府支持,由省文化厅组织,省财政支付,让老百姓免费看戏的一项公益活动。通过惠民演出,把党和政府的问候送到老百姓身边,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高质量、高水平的演出,达到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文化富民的目的。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