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精准监督护航扶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4: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强化措施,聚合督办力量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该市加大督办和执纪问责力度,强化项目、政策、资金质量、效益和安全,加大涉农资金整合督办力度、全力向上争取、对接东西部协作、积极协调金融机构贷款、广泛发动社会投入,形成多渠道投资、多角度保障的投入机制,对于达进度、按时完工的项目,相关单位及时组织验收、拨付资金,纪委、目督办、两办督查室加强监督,坚决防止“中梗阻”“推拖绕躲”现象、坚决查处“微腐败”“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强化专题督查,通过直接入户核查的手段,常态化开展精准扶贫专项检查,倒查作风问题、纪律问题、担当问题。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从严问责,该处分的处分,该免职的免职,决不袒护,决不放过。强化预警问责,建立预警问责制度,对21个牵头部门以及各乡镇,执行工作清单,实行一月一督办结账、一排位通报。强化考核激励,在目督考核中,建立双百分制,精准扶贫单独设置100分,单独考核,对精准扶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单位,单位工作合格就直接确定为考核先进单位,反之只重视单位工作,扶贫工作不过关,目督直接确定为不合格单位;对优秀等次的村,每位村干部增加绩效考核工资,联系该村的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优先评优表彰和提拔重用;对如期脱贫摘帽的村给予以奖代补,具体出台政策文件;对导致州考省考和国家评估不过关的直接责任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及时办理“12317”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扶贫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事项和云南省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平台反馈的扶贫领域群众诉求。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纪律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严格精减会议、严格会议审批、严控发文数量、严格报备审批,为脱贫攻坚挤时间,为脱贫摘帽让路。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