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四举措化解信访矛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4 09:18:30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今年下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不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采取四项措施,集中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进一步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统筹推进。该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安排,及时印发《2018年“四大重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实施方案》并列出责任清单,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化解,为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该市明确党政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对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其他领导干部实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好分管领城的矛盾化解攻坚工作;牵头部门加强协调推动,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矛盾不上交、人员不上行。同时,加强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的落实,对工作不负责、化解稳控措施不力等导致发生群体性事件、大规模聚集上访事件并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进行责任倒查。

三是强化督查推动。该市加大督查力度,创新督查方式,坚持网上督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分散督查与集中督查相结合、独立督查与联合督查相结合、本级督查与系统督查相结合,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问题解决到位。

四是切实规范基础业务。该市要求,对纳入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范围的信访事项,要依托信访信息系统开展工作,建立攻坚战信息数据库,通过系统随时跟踪、动态管理、督查督办、综合分析,严格按照信访条例和国家信访局业务规范要求,扎实做好受理、转送交办、办理、送达、录入、督查督办等各个环节工作。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