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体制改革】维西县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4 09:43:18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对作风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已对21个单位、26人次点名批评、通报曝光。

维西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重要会议期间,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认真开展会场巡查、休会督查、专项检查、暗访督查,对违反会议纪律的党员干部进行通报批评。

县纪委监委、乡(镇)纪委紧扣时间节点,坚持每个节假日发出1份纪律提醒、开展1次明察暗访,提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纪律意识,绷紧纪律之弦,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县纪委监委明确,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维西县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对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予以通报曝光。今年以来,针对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问题通报曝光8个单位,通过微信等平台和媒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6起典型案例,释放出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强烈信号。云南日报 记者杨富东 通讯员 李婧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