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做好黄标车淘汰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曹光明 发布时间:2018-10-15 10:23: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通讯员 曹光明) 近期,德钦县交警大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黄标车淘汰清理整治工作。

建立完善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分工分组分片抓好清理整治的落实工作,全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大、中队科室全面齐抓共管的良好运行氛围;车管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对全县现有的黄标车网上信息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梳理,按车辆类型分类排队,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把车辆注册登记关,对国家公告目录以外的机动车坚决不予办理注册登记。

根据黄标车存量清单,9月21日,德钦县治理淘汰黄标车办公室分组深入事业单位、国企公司,打响了德钦县黄标车清理整首战。

“扫黄一组”由大队负责人带领民警和报废公司负责人到云南迪庆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黄标车清理整治工作,为企业负责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等相关政策,并就地办理淘汰黄标车手续,将相关车辆运至德钦县报废场进行报废销毁处理。

“扫黄二组”分别到德钦县环保公司、德钦县林业局拖顶国有林场、德钦县幼儿园和德钦县交通局地方公路养护段,将相关车辆办理了淘汰注销手续,并将两车移交报废公司进行处理。

据悉,截至2018年9月22日,德钦县已有7辆黄标车车主自主报废淘汰。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