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助力德钦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6 09:07: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今年以来,德钦县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推进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意见》《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云南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2018年计划争取上海市嘉定区项目资金2710万元,重点援建产业发展、农村建设、社会事业、人才支持等项目,惠及8个乡镇29个行政村5180户23207人。争取玉溪对口帮扶综合开发项目资金2000万元,主要实施产业发展、美丽宜居乡村、能力素质提升等建设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据了解,2017年嘉定区委、区政府和德钦县委、县政府共同协商制定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高层联席会议制度。两地联席会议制度着力体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战略部署,围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目标,加强嘉定和德钦两地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在对口援滇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对口援滇综合效益,助推德钦县跨越式发展。

嘉定、德钦两地开展互访交流,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共同交流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对口帮扶工作相关情况,进一步讨论了如何结合德钦实际,采用多种方式,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想德钦所需、尽嘉定所能,助推德钦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深化两地镇乡结对,携手脱贫奔赴小康。上海嘉定与德钦缔结为携手奔小康帮扶关系,强化干部互访,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覆盖面,实现了“镇乡结对”、“村村结对”互访并签定框架协议,助推德钦县加快脱贫攻坚和奔赴小康的步伐。

2018年,德钦县共下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178名,其中省级下派33人,州级下派34人,县级下派111人,实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深度贫困村不少于5人、贫困村不少于3人、非贫困村不少于1人的目标。与此同时,督促指导各级驻村队员积极发挥驻村作用,宣传扶贫政策、制定帮扶计划、化解矛盾纠纷、完善档案资料管理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