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启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玉芳 发布时间:2018-10-17 09:50:0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李玉芳) 近日,州政府召开迪庆州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暨国土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的决策部署,全面启动我州“三调”工作。

会议强调,要稳步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把握机遇、加快项目实施方案报批。二是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拆旧工作。三是提前谋划,合理确定土地复垦方向。四是把握关键、加大节余指标使用力度。五是多措并举,充分保障搬迁安置用地,全面抓好“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矿业权退出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形成共识,加力加速,在必要性上统一思想;直面矛盾,抓重抓实,在认清形势上统一思想;敢于担当,善做善成,在具体落实上统一思想。要全面清理设施农业项目用地,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要全面清理排查,开展集中整治,完善监管机制,做好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第三次国土调查时间从2018年到2020年,目的是全面查清当前全国各类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健全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强化土地资源信息社会化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需要。

另悉,为了全面做好我州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州国土资源局主动对接,筹备建立机构;积极协调资金支持;筹备开展招标(采购),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安永鸿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