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总工会举办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8-10-17 09:50: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10月15日,维西县总工会举办2018年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来自供排水公司、聚龙湖酒厂、保安公司等13家企业的30名农民工代表参加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竞赛针对农民工守法、学法、用法的实际需要,内容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就业促进法》《工伤保险条例》《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云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规定》《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等涉及农民工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

县总工会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的方式,帮助广大农民工掌握了解与自身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护。

责任编辑:安永鸿 实习生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