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局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实习生师竹云 发布时间:2018-10-17 09:50:0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实习生师竹云) 近年来,维西县委老干局坚持在政治建设、党支部建设、载体搭建三个方面上下功夫,不断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维西经济社会建设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县委老干局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常规性参观考察学习活动,定期举办全县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理论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为老干部作专题理论学习辅导,县委、政府重要会议邀请离退休干部参加,让老干部及时了解全县经济建设发展情况,为促进维西发展建言献策、出智出力。

县直离退休党委以创建示范离退休党支部为目标,按照机关党建巩固年的要求,结合老干部实际,全面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采取多种形式,保证离退休干部党员与党组织的密切联系,对身体不便不能正常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督促支部定期以电话询问、上门走访,送学上门等形式做到常联系;积极发挥和利用好离退休党支部在舆论引导、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中的作用。

该局不断完善软、硬件建设,为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创造条件,完成文昌宫老干部活动中心整体装修,把文昌宫建设成为功能齐全、宜学宜娱宜休闲的公园式、开放式老干部活动场所;发挥好老年大学的作用,今年上半年老年大学组织离退休干部60余人进行十九大理论及乡村振兴内容培训,实现了理论知识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培训学习。

责任编辑:安永鸿 实习生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