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委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10-17 09:50:0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维西老龄委认真发挥职能作用,委托县法律援助中心、各乡(镇)司法所,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有效遏制了涉老侵权案件的发生。

维西老龄委认真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将涉老法律法规宣传纳入“七五”普法规划,把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升维权意识作为“法律七进”重要内容,通过以案说法、“三下乡”文艺演出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法制宣传日”“敬老月”“妇女节”等活动,向全县农村、社区宣传涉老法律法规,营造敬老爱老氛围。

今年上半年,该县老龄委共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18人次,法律援助7件,调解涉老纠纷47起,基本做到件件有记录、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切实保障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该委还认真落实老年人优待规定,使老年人充分享受优待政策。截至目前,已办理发放云南省老年人优待证2700本,使老年人免购门票进入向公众开放的公园、园林、旅游景点、风景名胜区、纪念馆,免费乘坐城市市内公共交通车。

责任编辑:安永鸿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