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居家养老服务有特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10-17 09:50: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维西县从服务的标准、内容、目标、方式等着手,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在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标准上,突出了特困、高龄、空巢、失能老年弱势群体,政府和社会提供日常照料和家政服务,提高他们的生活生命质量。

在居家养老服务的内容和目标上,突出为特困老人提供最基本的居家养老服务,主要为居家的老年人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方面的服务,为他们生活的增添“拐杖”。

在居家养老服务的方式上,该县一方面突出政府购买服务,充分体现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和责任,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相关设备购置费用全部由政府财政负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符合标准的特困老年人提供无偿或抵偿送时服务。另一方面突出社会化养老服务,由政府社区提供养老服务平台,建立起社区养老服务网络,为有经济来源并有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的独居、高龄、空巢老人提供各种有偿服务。

在居家养老服务的资助方式上,突出“强迫”特困老年人享受生活服务,以提高其生活生命质量,针对老年人生活简朴,不爱消费的特点,要求老年人将政府补贴必须用于自己身上,切实享受到政府购买的居家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安永鸿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