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扶贫攻坚”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名单出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实习生 布内 发布时间:2018-10-17 19:30:34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生 布内) 近日,经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由州委宣传部、州扶贫办、迪庆日报社联合举办的迪庆“扶贫攻坚”手机摄影大赛圆满结束,优秀作品名单出炉。

期间,来自全州的摄影爱好者积极投稿,大赛组委会共收到400余幅(组)反映全州脱贫攻坚情况的作品,经过初评,有56幅(组)作品入围,并进入为期4天的网络投票。

10月15日,网络投票结束。综合专家打分和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香格里拉市畜牧局杨茂的作品《香格里拉市三坝乡江边村“三委”及工作队结合本地实际,重视养殖业,鼓励赖透支村民小组积极发展山羊养殖产业》等3幅(组)作品获最佳人气奖;州委宣传部张宏军的作品《2017年12月1日,省委书记陈豪在维西县庆福村与各族干部群众代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商脱贫攻坚大计》等39幅(组)作品获优秀奖。


最佳人气作品名单

49号作品(组图):

驻维西县永春乡四保村扶贫工作队及村“三委”邀请技术员深入木瓜卓村民小组,现场指导群众试种高海拔沙地西瓜。并引导该村发展集体经济养鱼业,增加群众收入。图为肥壮的大鱼让村民乐开花。(迪庆州纪委监察委  魏承江 摄)


56号作品(组图):

    自香格里拉市三坝乡江边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队及村“三委” 工作人员坚持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在贫困户杨立选一家无劳动力、无法及时完成家庭内务整理的情况下,工作队及村“三委”工作人员到他家进行为期四天的大扫除,清理院子,清洗积累的锅碗瓢盆等,保持生活居住环境的整洁。并通过全民联欢来宣传各项惠民政策。( 香格里拉市三坝乡江边村委会  和堂 杨春梅 摄)


36号作品:

香格里拉市三坝乡江边村“三委”及工作队结合本地实际,重视养殖业,鼓励赖透支村民小组积极发展山羊养殖产业。(香格里拉市畜牧局 杨茂 摄)


优秀作品名单

1号作品:

2017年12月1日,省委书记陈豪在维西县庆福村与各族干部群众代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迪庆州宣传部 张宏军 摄)


3号作品:

2018年8月12日至15日,德钦县人社局开展的拖顶、霞若两乡厨师脱贫攻坚技能培训班在拖顶小组活动室开班,70多名学员参训,90%以上是建档立卡户。此次培训帮助贫困群众掌握了一技之长,助力他们脱贫。(德钦县人社局  邓玉娇 摄)


4号作品:

2018年6月2日,技术人员到德钦县拖顶村实地培训中药材种植技术。(德钦县人社局  邓玉娇 摄)


5号作品:

《排忧解难》——村民余德荣家存在电线乱搭乱接现象,为确保用电安全,驻村队员帮助他家重新布线。(迪庆州公路局  张海 摄)


9号作品:

德钦县奔子栏镇玉杰村驻村工作组为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深入劳作之地采集贫困户信息。(迪庆州质量检测中心  和云昱 摄)


10号作品:

扶贫点农家院景。(迪庆州委老干部局  董雪娇 摄)


11号作品:

香格里拉市三坝乡江边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发展集体经济产业,经过2年多的努力,在原先4亩火龙果实验基地的基础上扩大到124亩,预计2019年将迎来火龙果丰收之年。(迪庆州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  和堂 摄)


12号作品:

播种希望。图为香格里拉市格咱乡木鲁村群众在精准扶贫挂包单位——迪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帮助下,积极播种大蒜。(迪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康银春 摄)


13号作品:

人民银行迪庆州中心支行利用扶贫挂钩点——奔子栏镇达日村组织物资交流会的机会,积极开展金融扶贫知识进万家活动,宣传人民银行金融精准扶贫政策。(中国人民银行  李永红 摄)


14号作品:

扶贫工作人员力所能及地帮助挂钩户做些实事,争创干净卫生的“四美”家园,早日脱贫。(梁雪梅 摄)


15号作品:

图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项目官员在天使之旅一一云南迪庆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中与患儿及家长亲切交谈。(刘红梅 摄)


18号作品:

德钦水务局工作人员检查水管。(德钦县水务局农布 何桃叶 扎史取宗摄)


19号作品:

盘旋的天路。听这里的老人说,没有通硬化路之前,他们一直过着“人背马驼”的生活,那一代人在三十几岁就变成了“驼背老人”,老人的背,就是这条路的故事。现在好了,在党和政的府关心下,该村修通了硬化路,以后世世代代再也不用因为交通不便累弯腰了。(七林杰布 摄)


21号作品:

漫天飞舞的大雪也挡不住我们扶贫的步伐。驻村工作队员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开展普法及代收牲畜保险活动。(王志颖 摄)


22号作品:

民警上门为建档立卡户发放身份证。(德钦县公安局  阿追 摄)


23号作品:

扶贫队员深入农户宣传“四美”创建,并帮助打扫家庭卫生,建设最美家园。(维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婉婷 摄)


24号作品:

移民新村新面貌,生活越过越美好。(维西县审计局 李付明 摄)


25号作品:

《同心奔向小康路》——“活到老学到老,争当新时代先锋”。图为香格里拉市金江镇一名老党员认真学习扶贫政策。(香格里拉市委党校 刘静 摄)


26号作品:

《扶贫攻坚我们在行动》——2017年7月,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安南村大羊场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了。(香格里拉市委党校 杨若愚 摄)


27号作品:

驻村工作队员与群众同劳动,喜收羊肚菌。(迪庆州商务局 郭士林 摄)


28号作品:

香格里拉市尼汝村地处深山老林。过去,村民们在夜晚全靠松明火把照明。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扶贫攻坚战的打响,该村通了电、安上了太阳能路灯。夜晚,路灯照亮整个村庄,美极了。(迪庆日报社 张国华 摄)


29号作品:

为挂钩户打扫家庭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四美”创建工作,推进美丽维西建设。(陈玉娇 摄


31号作品:

有一种温暖叫感恩,有一种美德叫分享。(迪庆州妇联 尹学珍 摄)


32号作品:

2018年7月24日,结合“户户清”入户走访工作的要求,州公安局干部职工前往德钦县羊拉乡茂顶二社鲁茸吉层家中走访,并送去挂包民警为其向州残联申请到的2000元残疾人扶助金。(迪庆州公安局 周何 摄)


33号作品:

火把节时的彝家村寨。绿色的田野,干净的通村硬化路、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是百姓宜居的乐土家园,是让旅人驻足捕捉的绝妙风景,更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迪庆脱贫攻坚成就的缩影。(中共迪庆州委办 杜奕婷 摄)


35号作品:

精准扶贫政策好,新农村有新气象。2018年“二月八”纳西东巴节活动比往年气氛更加浓郁。图为妻子给参加活动的丈夫整理民族服装,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香格里拉市畜牧局 黄正昌 摄)


42号作品(组图):

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图为2018年3月9日该村村民群众喜领挂钩单位发放的农用物资。

 

图为2018年3月24日,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村民在中路乡集市上购买小型拖拉机。

图为2018年3月24日,技术人员在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指导村民耕种。(迪庆日报社 杨涛 摄)


43号作品(组图):

图为2018年3月18日,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腊玛洛组群众种植木香。

图为2018年3月13日,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村民种下希望树。

图为2018年3月13日,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腊玛洛组村民背农家肥。(迪庆日报社 余富全 摄)


44号作品(组图):

为建档立卡户解决看电视难问题。迪庆日报社干部职工克服挂钩村——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农户居住分散和贫困户较多、致贫原因复杂的困难,逐户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掌握每一户的家庭人口、致贫原因、收入、住房、子女上学、从业打工等情况。期间,了解到部分贫困户还存在看电视难的问题,迪庆日报社多方筹集资金,为它们购买了电视机,让广大贫困户坐在家里就能及时了解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迪庆日报社 余丽芹 摄)


45号作品(组图):

去往香格里拉市格咱乡浪都村的道路崎岖险峻,境内经常塌方,道路不通,时常要绕四川前往。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干部职工仍然坚持前往扶贫点开展扶贫工作。并邀请技术人员,指导村民种植中药材增加收入。(迪庆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王东伟 摄)


46号作品(组图):

维西县永春乡四保村孤寡老人精准扶贫项目实施前后房屋对比图。精准扶贫不会让任何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迪庆州纪委监察委  魏承江 摄)


47号作品(组图):



干群协力修通致富路。在扶贫挂钩单位与乡村两级干部的同心协力下,维西县永春乡四保村唯一一个彝族同胞居住的村民小组通了致富路。迪庆州纪委监察委 魏承江 摄)


48号作品(组图):

维西县永春乡四保村四十驮村民小组因长期无过河桥梁,每逢雨季,该村学生只能站在推土机的车斗里过河。在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该村修建了桥梁,今后孩子们上学不用再依靠推土机了。迪庆州纪委监察委 魏承江 摄)


50号作品(组图):


香格里拉市格咱乡翁水村泽央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生生一家的住房变化对比图。(迪庆州商务局 郭士林 摄)


51号作品(组图):



2016年4月,州委编办邀请州林科所专家到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幸福村巴拉组油橄榄修枝剪芽现场开展培训。期间,挂包人帮助结对户种植油橄榄树苗,并深入挂钩村慰问困难老人。(迪庆州委编办 蒋江华 摄)


52号作品(组图):

州政协邀请香格里拉市人民医院、州疾控中心医护人员深入维西县攀天阁乡新华村,共同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迪庆州政协 宝福艳 摄 )

州政协挂钩村移民搬迁户现在居住的房屋。(迪庆州政协 田凤仙 摄)

图为州政协办公室老干科和梅到扶贫挂钩点——维西县攀天阁乡新华村格坡落十组入户回访,并填写问卷表。(迪庆州政协研究室 李志荣 摄)

维西县攀天阁乡新华村格坡落十组的村民在修建组内入户道路。(迪庆州政协研究室 李志荣 摄)


53号作品(组图):

图为驻村工作队员帮助当地群众发展产业。(余国栋 摄)


54号作品(组图):

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不畏艰辛,风雨无阻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余国栋 摄)


55号作品(组图):

图为维西县塔城镇其宗村次卡布顶村民小组居住环境和入户道路情况今昔对比。近年来,乘着精准扶贫政策的东风,家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作为一年大半时间都在外务工和就业的年轻一代来说,虽没能记录下各级领导干部和脱贫工作队在扶贫脱贫工作中的感人瞬间,没能记录下家乡人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点滴,但从家乡今昔对比中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贫困群众的关怀,感受到家乡人民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决心和干劲。(余龙 摄)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