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8-10-24 16:47:39

顾琨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0月23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讲话和文件精神。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挑战,对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州上下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想和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把握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清醒认识把握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发力,坚决打好打赢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阐释,并作出重点部署,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的实施意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还就相关扶贫、乡村振兴及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