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安全饮水惠及民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8-11-02 09:35: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实施惠民扶贫,积极推进安全饮水项目建设 ,安全饮水惠及民生。

农村饮水安全是当前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不愁吃”的重点工作,香格里拉市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并结合农村安全饮水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做好饮水安全。

解决饮水问题首先解决水源问题,香格里拉市根据用水需求及水质情况对水库进行了科学规划、精心实施。2018年按照全市第五个百日会战工作要求,总投资1050.29万元的33个水质提升项目点建设,计划在11月30日以前完成,项目建设使用后将有9600余人受益。

为提高水质达标率该市还开展了12个水质净化项目前期的调研编制工作。同时为提高全市饮用水水质合格率,市水务局委托公司对全市各乡镇及学校所在地的水源进行检测,通过各项目的实施实现了香格里拉市取水半径不超过1公里及全市的水质达标工作,确保群众方便快捷饮用安全水。除了安全饮水外该市还实施农田水利灌溉、小流域综合治理、石漠化综合治理、河道治理等项目。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香格里拉市水务部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水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农田水利的建设,解决老百姓的饮水问题并实施一系列的项目,建设完成189个农村饮水安全项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