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扶贫工作汇报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8-11-02 09:34:08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10月31日晚,香格里拉市召开扶贫工作汇报会强调,务必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及信息录入比对工作。

会议指出,我州脱贫攻坚正处于决战阶段关键时期,当前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信息比对清理工作和贫困退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信息数据精准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国家、省对各贫困县(市)开展党委政府扶贫成效考核和脱贫摘帽专项评估工作时,将直接从系统中提取相关数据信息,作为考核评估的主要依据,信息比对清理工作精准度将直接影响“三率一度”重要考核指标。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做好脱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各部门在配合各乡镇数据信息复核认定的同时确保部门内部信息数据清楚明白;二要确保问题清零,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清单,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任务;三要坚决杜绝数据不清楚、不精确问题,一方面要完善2014年至2018年每年的贫困发生率、贫困退出人数等信息数据的变更统计,另一方面要重视资金问题,统计好资金投入数目及流向;四要加强督查,近期内,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市“第五个百日会战”责任清单问题清零情况及动态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五要充分做好迎检准备,组织领导干部有针对性的外出学习考察,学习先进经验,查缺补漏,并组建迎检工作班子;六要加强对各部门各乡镇信息员的培训指导力度,各项信息专人录入,确保信息录入工作在11月30日前全面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