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成调研香格里拉市城区部分学校供暖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8-11-06 14:59:56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11月5日,由州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带队的调研组到香格里拉市调研城区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供暖情况。

调研中,蔡武成一行先后到香格里拉市第一、第三中学,建塘小学、民族小学、独克宗小学,香格里拉市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详细了解学校供暖覆盖情况,查看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的供暖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询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蔡武成强调,供暖工作关系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和生活质量,目前香格里拉市城区学校已基本实现供暖覆盖,但仍然存在供暖设施维护不力、供暖不稳定等问题;施工单位要抓紧时间调试供暖设施,解决好供暖不稳定的问题,同时要积极与学校对接,快速处理、妥善解决供热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和突出问题;对于还未实现供暖的区域要尽快动工,争取年内实现城区学校供暖全覆盖;要确保安全,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建立有关部门联合检查机制,加大安全检查、排查力度;要加大协调培训力度,学校、相关部门、施工单位要联合起来,共同参与维护好管理好供暖设施,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香格里拉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让学生尽早享受集中供暖。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尽快梳理各个学校存在的问题并提交热力公司,热力公司要针对每个学校存在的问题拿出专项方案,按照方案进行推进落实;教育部门要督促校方建立运行机制,积极做好管道维护、沟通反馈工作,做好室内密封保暖和师生的供暖安全知识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相关部门要做好外围保障工作,要协调统筹好外围管道铺设、临时开挖等问题,真正将“暖入户”工作做到学生心上。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