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歌舞团赴澳大利亚等地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文松娥 发布时间:2018-11-06 09:42:31

本报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文松娥) 10月27日至11月6日,州歌舞团赴澳大利亚悉尼市、凯恩斯市、布里斯班市及新西兰奥克兰市参加“文化中国·七彩云南梦幻香格里拉”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州歌舞团表演的具有香格里拉风情与魅力的歌舞《舞动高原》《山谷的回声》《尼西情舞》《古道弦舞》《塔城热巴》等节目,向国外友人展现了迪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繁荣景象。

据了解,迪庆州歌舞团自1959年成立以来,先后创作了《香格里拉》《卡瓦格博礼赞》《月夜》等精品佳作,多次获得中央宣传部、文化部等部门的表彰。近年来,州歌舞团更远赴德国、奥地利、美国、墨西哥、日本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对外宣传香格里拉多元民族文化,提升香格里拉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