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部署“双11”快递业务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玉芳 发布时间:2018-11-08 09:39:03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李玉芳) 11月6日,州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州快递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动员会暨安全生产会,提出以更强措施、更好服务、更严管理做好2018年快递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迪庆作为边远山区和邮政业服务的末端,“双11”快递业务主要以进港件为主,今年的“双11”快递业务旺季总体延续过去几年业务量增长迅猛的态势,高峰压力较去年更大,预计最高日处理量是平时处理量的2.5倍,日均处理量是日处理量的1.6倍。为做好全州快递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州邮政管理局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旺季范围、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并提前部署全州快递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任务,要求全行业进一步强化领导、细化措施、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我州快递业务旺季商峰顺利度过,快递服务质量稳中有升、寄递渠道畅通安全、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当天会上,州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与州邮政分公司、各快递企业签订了《2018年迪庆州快递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责任书》。

又讯 据州邮政部门预计“双11”期间(11月11日至25日),全州邮政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接近46万件,峰值将出现在13至20日(8天),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4.5万件,是今年前三季度平时日均处理量的2.5倍。

州邮政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受业务量短时间内急速高量增长影响,邮政、快递企业末端网点投递压力普遍加大,投递时效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请广大消费者对可能延期收到快件给予理解。请及时关注迪庆州邮政管理局官网和各快递企业网站上的有关提示信息,对可能出现的服务异常给予理解。建议错峰使用服务。

遇到快递服务纠纷问题,请先拨打各企业投诉电话,对企业处理答复结果存有异议的,请拨打0871——12305云南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号码进行申诉。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