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培训湿地保护工作业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吴姗蕙 通讯员 董震林 发布时间:2018-11-08 09:40:07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吴姗蕙 通讯员 董震林) 11月1日至3日,由州林业局主办的“迪庆州湿地保护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香格里拉市月光国际大酒店开班。培训邀请云南省湿地办、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培训专家进行培训。

在为期2天的室内培训中,湿地专家详细讲解了保护形势政策和目标任务、湿地资源变化核查和数据应用、湿地认定和保护、一般湿地认定具体操作等知识。受训人员认真记录培训内容,在培训过程中结合各自辖区存在的问题,积极向专家老师咨询。

期间,培训教师将一般湿地认定具体操作和软件运用、湿地认定书填写等重要知识进行全面讲解和样地操作,当天下午,迪庆州林业局向参训各单位就迪庆州湿地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实施意见》,确保三县(市)湿地面积不减少、功能不退化、生物多样性逐步增加;二要加快开展一般湿地认定工作,根据《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相关要求,县级人民政府是湿地保护的责任主体,各县(市)人民政府、市(县)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湿地认定工作;三要严格按照《迪庆州一般湿地认定指南》,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进度,根据辖区内湿地资源现状一次性完成或分批开展湿地认定工作,争取在2018年内,完成80%的一般湿地认定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各县(市)林业局能够进一步增强湿地工作业务知识,并在各县(市)人民政府的组织下,顺利开展一般湿地认定工作,完成行政辖区湿地认定工作的任务要求,切实构建起迪庆州湿地分级保护管理体系,将湿地资源保护和利用纳入法律框架内,严守湿地保护红线。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