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推动“基层党建巩固年”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瑄怡 师竹云 发布时间:2018-11-11 10:10: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实习生 师竹云) 11月8日,香格里拉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巩固年”机关、学校、“两新”组织、社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巩固年”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全面完成2018年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的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业务薄弱,正处在一个边规范边提升、边提升边巩固的阶段。当前已到年末,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抓紧年度重点任务收尾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申报等工作,确保“巩固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加快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度及年度重点任务的收尾工作。以更积极的行动加快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度,坚持目标任务不变,保持工作定力,坚持总体部署不变,加快工作节奏。以更扎实的作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抓紧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抓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乡镇党校和村社区讲习所阵地作用发挥工作,抓细发展党员常规工作,抓牢信息化党建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直面问题抓实学校党建,较真碰硬抓实机关基层党建,巩固提升抓牢“两新”组织基层党建,示范引领抓细社区党建;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切实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责任上再压实,效率上再提速,督导上再从严,全面掌握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了解党支部规范化创建效果,不断强化保障措施,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当日,与会人员分别深入大自然园林花卉有限公司党支部、市综合执法局党支部、市第二中学党总支、金龙社区党总支进行了实地观摩,各观摩点聚焦主业,围绕“基层党建巩固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相互交流工作经验。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第3季度基层党建综合督查情况,16个市直党(工)委书记,市直各机关、城区各学校、“两新”组织、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沙沙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