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布内 发布时间:2018-11-11 10:12: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实习生 布内) 11月8日,由维西县消防大队牵头的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2018年“119消防日”宣传活动在念萨街小广场举行。县交警大队、县安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47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保和镇第一完全小学的近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灭火演练。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消防知识。下午14时30分,县消防大队邀请维西县第三中学百余名学生到消防大队观摩消防器材装备及参与灭火演练。消防员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用途,并进行了使用演示,还邀请同学亲自操作,让同学真正学会使用消防器材。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能够把火灾防控知识入脑入心,为维西县的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常识为主线,以消防宣传“七进”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针对性强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火灾危害性,努力形成行业齐动、城乡同步、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让“119消防日”的影响和作用进一步深入人心,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美好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王沙沙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