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开展青春期性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余丽芹 布内 发布时间:2018-11-11 10:17: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实习生 布内) 11月8日,维西县计生协会在维西三中七年级中开展了“我的青春我做主”的青春期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10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由维西县委党校老师张燕主讲,她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介绍了青春期男女生生理的变化,讲解了中学生青春期中可能出现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并通过与学生做游戏和案例分析等方式,讲解了缓解心理压力以及面对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法和途径,引导学生调节情绪,运用多种方法保护好自己。

讲座现场,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自由讨论,气氛热烈。通过讲座,学生们认识到了自己在青春期所要面临的各种生理变化,了解如何才能健康和安全地保护自己并表示,一定要找准自己的方向与定位,不断提升自己,做一个健康向上的,积极进取的有为青年。

据了解,11月9日,维西县计生协会还将在维西一中和维西二中7年级中举行两场专题讲座,让每位进入青春期的青少年都能接受心理健康辅导,使学生科学地面对青春期自身各种变化,健康度过青春期初期阶段,以良好的心态、健康的人格面对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王沙沙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