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精准施策延伸扶贫产业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洪程 发布时间:2018-11-15 09:27:1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委、县政府加大落实“五个紧跟、三个紧扣”产业精准扶贫举措,不断延伸精准扶贫产业链,系紧了企业(公司)、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利益共同体链条,呈现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有龙头企业拉动、有致富能手带动、有集体经济推动、有专业合作社驱动、有帮扶产业促动”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加了农民尤其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的收入。

增投资、扶龙头、提升农民组织化程度,扶贫产业链条不断延伸,扶贫产业效益显著提升。今年前三季度,维西县按照“五个紧跟、三个紧扣”的扶贫产业发展举措,整合资金,将产业扶持资金重点投向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和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实现扶贫产业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全覆盖。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32543万元,同比增长6.2%,对全县经济增长的拉动力为0.6个百分点;农副食品加工业同比增长106.84%,占总产值的24.26%;食品制造业同比增长22.55%,占总产值的1.79%;酒、饮料同比增长117.71%,占总产值的7.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941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20元,同比增长9.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沙沙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