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三个导向”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实习生 布内 通讯员 扎西 发布时间:2018-11-19 10:51:2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生 布内 通讯员 扎西)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以需求为导向,精心设置培训内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制定培训计划,精心设置培训内容。举办了香格里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云南农村干部学院“送教下乡”香格里拉市干部脱贫攻坚能力专题培训班。教育引导干部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能力,确保精准扶贫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以目标为导向,精准选派培训人员。为了突出党建引领,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帮助群众走上致富路,真正实现党建扶贫“双推进”,优先选派贫困村党总支书记参加迪庆州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培训班和迪庆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贫困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选派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及乡镇专职副书记参加迪庆州基层干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选派乡镇干部、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以及村干部赴上海市闵行区参加香格里拉市村(社区)干部及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

以问题为导向,制定精品送教内容。按照“需要什么送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市委“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采取牧区流动党校“送教下乡”的方式,对全市11个乡(镇)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党建扶贫“双推进”的实践探索、脱贫攻坚政策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帮助干部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法,补齐脱贫攻坚能力短板。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乡村组干部和农村党员对脱贫攻坚政策的学习、理解、把握和运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扶贫政策知晓度,提升帮扶干部帮扶效果,提高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坚决打赢香格里拉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