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青年抗灾救灾在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师竹云 发布时间:2018-11-19 10:54:09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生 师竹云) 11月16日晚,共青团迪庆州委、共青团香格里拉市委组织的第一批救灾物资顺利抵达金江镇。

据悉,此次紧急调拨的救灾物资由云南省团委、上海市团委捐助,包括大米600余袋,面粉50袋、食用油640桶、矿泉水100件、方便面200件,总价值近13万元。此批救灾物资的快速调运,为灾区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期间,还看望慰问了仕达村重灾区21户受灾户、新建村4户受灾户,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转达各级团组织的心意和期望,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同时,共青团维西县委、共青团德钦县委也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各自灾区开展了一系列灾后恢复重建志愿服务行动。

连日来,青年志愿者在搬运物资、购买工具、清理淤泥、堤坝加固、群众安置、卫生医疗、后勤保障等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开展好志愿服务,形成了团员青年与群众一同凝心聚力抗灾救灾的生动画面,团旗在灾区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