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重灾区已完成房屋院坝清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瑄怡 发布时间:2018-11-21 10:06:52

本报讯 (记者 王瑄怡) 日前,金江镇受灾的6个村委会39个村民小组在各级党委、政府精心组织下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广大党员、驻村工作队员、部队官兵、巾帼志愿队、青年志愿者成为抗洪抢险的主力军,他们与受灾群众共同拼搏,奋力抢险救灾,积极清淤泥、清路障、整理庭院、转移物资,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仕达村仕林一二组是该镇“11·3”洪峰过流受灾最为严重的区域,除大量农田和沿江农业基础设施被淹外,还造成了47户房屋院坝大量入水,部分房屋积水高达2至3米。洪峰过后,经排查共有22户房屋受损严重无法入住。

为尽量减少灾害损失,该村加紧组织前来援助森警、消防、武警官兵和志愿者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共300多人投入抗灾自救。通过大家的全力奋战,已于17日中午完成受灾房屋及院内积水排除清淤,并根据当地条件和受灾群众意愿对10户受灾户进行投亲靠友安置、对12户受灾户进行了集中安置。目前该村正加紧展开房前屋后、道路、田间地头的排水清淤,死亡牲畜的无害化处理和不间断的消毒防疫。

另悉,目前金江大桥因洪峰过境被洪水冲击造成主体受损,存在安全隐患。已对大桥进行封闭,封闭期间,仅限人员通行。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