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全民参与开展灾后自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瑄怡 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8-11-21 10:09:12

本报讯 (记者 王瑄怡 和泰君) 洪峰过后,上江乡立刻组织各单位各部门投入到清淤工作,并动员村民参与灾后生产自救。

据了解,12日8时迪庆消防支队接到总队命令后,全体指战员进入二级战备状态,支队迅速调集17车83人携带冲锋舟等水上救生、抢险等器材装备进入沿线人员较为密集、灾情较大的奔子栏镇、经济开发区及虎跳峡等5个重点区域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洪峰过后,在各自然村进行灾后重建、清淤、排涝和运送物资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清理危房65户,近7160立方,清淤165户,清淤量达到8400立方,冲洗道路3000米,为缺水群众送水35吨,清理清洗生产生活用品1660余件套,帮助村民运送物资1200余件套,回迁家畜1200只,找回农用机械4套。

记者在福库村一二组看到,森林管护员、民兵、包村领导、扶贫工作队员共计25余人正在帮助受灾的村民清洗房屋和道路的淤泥以及死亡的牲畜。并启用了铲车、垃圾运输车清淤。22名武警官兵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排除坑洼积水、清除淤泥、暴露垃圾、断枝等工作。大家协力合作,确保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整洁干净的生产生活环境。受灾群众也表示,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务必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家园当中。

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当中。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