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安排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8-11-30 10:09:33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11月28日晚,香格里拉市召开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听取各乡镇脱贫攻坚问题清零、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建设、资料袋、明白卡等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报近期市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走访、检查情况,安排调度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脱贫攻坚已到最后冲刺阶段,迎检工作迫在眉睫。当前仍然存在着群众满意度不高、佐证资料档案不完善、动态管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明白人培训工作,做到干部群众全覆盖、一口清;全市要尽快开展自查自检工作,走村入户找问题抓整改,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再认识。要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处理好脱贫攻坚与灾后重建之间的关系。要倒排时间倒逼进度,各乡镇要直面问题查摆不足,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包乡常委要自觉深入挂包乡镇,带领挂包干部和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重视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同样需要产业支撑,要做好产业规划布局,提高群众组织化程度,实现产业化,带动贫困群众长效增收。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拿出决心和勇气,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在时间节点内完成责任清单问题清零,全面完成问题整改,确保迎检工作有底气。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