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排查“未批先建”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8-11-30 10:11:00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为进一步依法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遏制环境违法行为,10月以来,香格里拉市环境保护局分城区和乡镇排查小组对全市“未批先建”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

目前,排查小组已对香格里拉市城区、尼西乡、小中甸镇、五境乡、上江乡、金江镇、虎跳峡镇进行了排查。主要排查水电站、水泥厂、加油站、砂石厂、修理厂、大型养殖厂、酒店、娱乐场所等环保相关手续办理情况,并对生产现场进行了严格仔细的检查。共排查汽修厂66家、山庄2家、农贸市场2家、砂石厂4家、洗车场43家,完成监察笔录290份,询问笔录167份,并要求企业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的报备工作。

此次排查行动通过大力宣传、依法查处“未批先建”违法行为,依法受理和审查“未批先建”建设项目环评手续,让更多企业了解了环境保护法、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了各个行业的生产运行,将所有建设项目依法纳入环境管理。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