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8-12-05 09:46: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强化市场整治、开展文明宣传、营造文明经营诚信经营氛围、畅通12315消费举报投诉热线、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等,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香格里拉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直面问题,全面实行问题即知即改即办机制。针对政府督查下达的负面清单,推行文明城市建设督查交办、日常监管、路段服务“三结合”,摸底调查、问题查摆、整改落实“三同时”的工作机制。对督查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一对一限时落实,如无原则性原因,必须当场整改到位。加大宣传及督促检查力度,规范超市、商场及城区五个集贸市场的个体户经营行为,对文明就餐标志不足、未亮证亮照经营及消毒记录,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营造人人关心文明城市建设氛围。以市场巡查、企业年报为抓手,对所有商户展开文明城市建设总动员,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调动了市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对城区所有商场和超市统一发放建设文明城市宣传标语模版,张贴“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指示牌2000余张。

重拳出击,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落实到位。以提质量、抓重点、攻难点为突破,持续发力。向小餐饮店、小食品店、超市、商场无证无照及脏乱差等违法或不文明行为重拳出击。出动执法人员百余人次,对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