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实现“扫黄打非”全覆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8-12-05 09:45: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10月以来,香格里拉市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目前,全市11个乡镇已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站(领导小组)、62个村(社区)及松赞林寺景区设立“扫黄打非”工作站(联络站),全市74个“扫黄打非”工作站已全部完成标准配置,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达到100%。

扎实部署,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香格里拉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并下发到各乡(镇)、各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了“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的工作目标、时间安排、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完成时限、责任领导、措施要求、完成时限等,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当年“扫黄打非”及综合治理工作考评。

明确建设标准,实现站点建设全覆盖。该市统一设计、制作了乡镇、村(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上墙挂板、“扫黄打非”工作站点标牌、宣传板,在基层站点实现了“六上墙”——标牌上墙、人员上墙、职责上墙、制度上墙、宣传橱窗上墙、举报电话上墙,让市民可清晰地了解各个基层站点的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及有关制度。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11个乡镇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与各乡镇签订“扫黄打非”工作责任书,对乡镇宣传委员及文化站长进行了业务培训及现场指导,讲解了《香格里拉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并要求参照下发的通知开展工作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形成健全常态化模式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扫黄打非”在基层的监管作用,确保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覆盖所有乡镇、行政村,站点建设涵盖全市乡镇和村(社区)。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