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深入推进“红旗工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8-12-07 09:41: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12月5日,全州机关党组织深入实施“红旗工程”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迪庆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生态保护等任务十分艰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对加快发展、保持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要明确“红旗工程”创建的目标任务,夯实“红旗工程”创建的基层基础,确保“红旗工程”创建取得实效。在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注重统筹结合,深入推进“红旗工程”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红旗工程”创建的实效,为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据悉,“红旗工程”是州委在全面总结迪庆“红旗党组织创建”“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三村七进一行动”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迪庆藏区党建工作实际,对迪庆藏区党建工作进行系统全面提升,打造迪庆藏区的党建品牌。“红旗工程”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党建工作促中心业务工作为核心,是统领全州基层党建的有效载体。在全州深入实施“红旗工程”,就是要进一步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力量,营造“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

州委明确提出,要通过3年的努力,实现“十百千”争创目标,即:创建10个乡镇“红旗党委”和10个其他领域“红旗党委”,创建100个“红旗党总支”和“红旗党支部”,选树1000个“红旗党员家庭”和1000名“红旗党员标兵”。进一步丰富迪庆党建的内涵,打造一批立得住、推得开的先进典型,引领和凝聚全州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到州财政局党总支、州民政局党支部等地进行了观摩学习。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梓江出席会议。州直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安永鸿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