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加大对香格里拉市教育、医疗扶持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8-12-07 09:47: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12月5日,闵行区-香格里拉市沪滇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香格里拉市行政中心召开。

会上,闵行区教育局与香格里拉市教育局签定《关于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对口帮扶机制的框架协议》《闵行区五中与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结对帮扶协议》,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筹)与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签定《卫生服务结对共建协议》。

会议指出,教育和医疗是惠及民生的重中之重,帮扶协议的签署,充分发挥了上海市闵行区优势资源,对带动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工作及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地教育资源的对接对香格里拉市培养更加优质的师资队伍,以“教研互动,名师帮带,备考指导,资源分享,互惠共赢”等模式起到了促进作用。两家医疗机构结对共建,充分发挥了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疗技术优势,畅通两家医疗机构交往交流渠道,将有效提升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医疗服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加强医院内部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满足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上海市闵行区将继续推进沪滇扶贫协作,进一步提高精准帮扶水平,积极与香格里拉市对接,建设好帮扶交流平台,支持香格里拉市教育、卫计事业发展,通过援建教师、医生的支点作用,将闵行区的帮扶作用辐射到香格里拉市的每个角落,共同促进香格里拉市教育、卫生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安永鸿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