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发布时间:2018-12-10 09:40:42

迪庆代表团已斩获“八金”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12月5日至6日,省民运会体育竞赛正激烈展开,迪庆运动健儿不负众望,在马术与射弩项目竞赛中独领风骚,已斩获8个金奖,为迪庆人民争光。

马术竞赛:迪庆骑手捷报频传

12月5日,马术竞赛拉开帷幕。本次马术竞赛包括速度赛马、走马、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4个项目,来自迪庆州、昆明市、大理州、德宏州、临沧市及云南民族大学的6支代表队参赛。5日,我州代表队运动员汪堆在马术项目乙组一千米速度赛中,以1分25秒34的成绩获得马术比赛中的首个金奖。6日,我州代表队运动员陆云朋获甲组1000米速度赛金奖, 落茸西落获乙组1000米走马金奖,拉茸七林获甲组1000米走马金奖,拉茸批楚获乙组2000米速度赛金奖。

射弩竞赛:迪庆射手力压群雄

12月5日,在射弩男子传统立姿赛中,我州射手鲁主力压群雄,以145环的成绩夺得金奖,成为本届省民运会产生的首个金奖,同时,迪庆代表队的李玉华也获得了该项目的铜奖。

6日,在男子传统弩跪姿竞赛中,鲁主再次拔得头筹,以148环的好成绩赢得金奖。迪庆代表团参赛队员鲁主、李玉华、伍斤次里以573环的总成绩斩获男子传统弩团体金奖,比获团体银奖的怒江代表队高出16环。当日射弩竞赛项目为4项,共产生4个金奖,迪庆代表团斩获2个金奖。

据了解,本届省民族运动会共设男女子传统弩立姿、传统弩跪姿、标准弩立姿、标准弩跪姿、传统弩全能、标准弩全能等12个项目,共将产生12块金牌。民族射弩包含立姿和跪姿两种射姿,而且都不能使用附加物,一场比赛的成绩是两种姿态的综合成绩。


我州代表团参加民族大联欢活动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12月8日下午,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在临沧市文化中心民族团结广场举行,参加此次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嘉宾们欢聚一堂,共庆祥和,呈现出一幅幅民族大团结的美丽画卷。

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规格高、规模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在紧张的赛事期间举办民族大联欢活动,共同欢唱、共同联谊,把各民族的亲情、乡情、友情、激情融汇在佤乡临沧,既展示了各民族特色文化,又促进了学习交流,达到相互了解、相互尊重、团结和谐的目的。

活动中,18个代表团带来了独具民族特色文艺表演,各族儿女用舞蹈表达感情,用歌声抒发心情,在歌与舞的交织中,现场气氛持续热烈。

我州代表团表演的舞蹈《走进香格里拉》独具特色,动作粗狂奔放,吸引部分观众跟着藏族小伙、姑娘的舞蹈动作摇摆,现场欢呼声不断。

活动在《爱我中华》中结束。充分展示了全省各族人民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书写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新篇章的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