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松学宝 发布时间:2018-12-10 09:43: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12月5日,我州召开全州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省扶贫办副主任施榆兵进行专题辅导,大理州巍山县委书记常于忠作贫困县退出经验介绍,参与过脱贫退出考核评估检查工作的云南师范大学王俊程教授作专题辅导。

州委常委李燕兰主持。

此次培训设三个专题内容,主要围绕党委政府年度扶贫成效考核、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等方面进行。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州脱贫攻坚领域的广大干部和工作人员对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进一步学习研究了脱贫攻坚的政策举措,整体提升了大家的脱贫攻坚业务素质和能力,促进学好、用好、宣传好扶贫政策,做到扶贫政策措施到村、到户、到人。

培训要求,全州上下须立足脱贫攻坚实际情况,要谋全局、把方向、压责任,要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要转作风、抓落实、聚合力,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惰性、侥幸心理、疲惫心态和麻痹大意等情绪,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工作,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州委报告厅,各县(市)、开发区、各乡(镇)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