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入围“云南省2018年绿色食品十强企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0 09:48:11

香格里拉网讯 12月6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入介绍“云南省2018年绿色食品十强企业和二十佳创新企业”评选情况,以及此次评选活动的开展对我省推动绿色食品加工业发展,打造“绿色食品牌”的重要作用。

评选活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评审工作的组织机构设立、制度制定、评审指标设定、考核评审、实地考察、征求意见、公示等方面严格把关各个评选环节。最终评选出绿色食品加工业“十强企业”,其中,精制茶及茶产品制造业1户、乳制品制造业2户、酒及饮料制造业3户、鲜花制品业3户、肉类加工业1户;“二十佳创新企业”中,水果及坚果加工业8户、精制茶及茶产品制造业2户、乳制品制造业1户、酒及饮料制造业2户、肉类加工业3户、营养及保健品制造业4户。“十强企业”评选范围为全省绿色食品加工规模以上企业,重点突出企业的规模和对社会的贡献。“二十佳创新企业”重点突出企业创新能力和成长性。

本次评选的获奖企业除获颁荣誉证书外,“十强企业”和“二十佳创新企业”将分别按照每户200万元、100万元的标准给予资金奖补;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还可以在产品包装、说明书及宣传推介、展示销售活动中使用相关字样和标志,以提升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和信誉度。与此同时,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相关主管部门也将强化监督管理,定期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抽查,确保产品质量。进一步完善“名企”评选管理办法,建立动态进入、退出、奖惩机制。在此次评选中,我州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入围“云南省2018年绿色食品十强企业”。

据悉,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月27日,主要从事香格里拉葡萄酒、大藏秘青稞干酒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相关原料基地的培育建设。公司坚持“用心酿美酒,诚信铸品牌”,坚持创新求发展,在国内外葡萄酒大赛中获得60多项金奖,香格里拉葡萄酒已成为中国葡萄酒一张亮丽的名片。

香格里拉酒业主要出品两个类别的产品。一是青稞干酒,精选海拔2700米以上高原地区优质青稞及精品酿酒葡萄精心酿制调配而成,色泽呈浅黄色,清亮透明,具有优雅的果香,酒体柔和细腻,风味独特,余味悠长。青稞干酒具有“人文环境、原料、工艺、口感、产区”五大独特之处。青稞干酒制备方法于2004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香格里拉酒业在德钦拥有酿酒葡萄14000亩。香格里拉高原生态葡萄园位于香格里拉腹地、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核心区域,平均海拔1700米至2800米,这里保持着原生态的自然环境,葡萄园与梅里雪山遥遥相望,高山的积雪融水常年为葡萄生长提供纯净的灌溉水源,是葡萄种植的天然福地,高海拔、低纬度的独特性又避免了恶劣天气对葡萄原料品质的影响,多方有利因素的叠加造就了高原葡萄酒的独特性。

2018年8月,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迪庆高原酿酒葡萄种植技术规程》正式发布,建立了中国首个单一葡萄园标准,意味着中国葡萄酒行业正式与国外高水平、高品质标准接轨,在行业发展中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李晓翠 整理)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