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我州首起涉恶案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12-16 11:17:51

香格里拉网讯 1214日上午,维西县人民法院就迪庆州首例涉恶案件与全省26家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同步集中宣判,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直播。


20181019日,维西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和某1、和某2、和某3、和某4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向维西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维西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8年期间,和某等四被告人为获取非法利益,经常纠集在一起,形成恶势力集团,在维西县维登乡北甸村一带以获取非法利益为目的,使用堵路、滋扰、威胁手段敲诈他人财物共计37.5万元,强迫他人接受服务,非法获利共计25万元,造成被害人胡某某经济损失6400元。

20181214日,维西县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数罪并罚,判处和某等四被告人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至七年六个月的不等刑期。

通过对该涉恶案件的公开宣判,增强了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决心,为全州审理此类案件积累了经验,同时给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维西县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院将不断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等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依法予以判处,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从重从严予以打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维西经济平稳发展、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