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弄龙库区移民安置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18-12-21 16:26:27

香格里拉网讯 今年,德钦县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工程建设、后期扶持等各项工作,乌弄龙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有序开展。

据统计,乌弄龙库区淹没区需要搬迁的移民有210户743人,截至2018年10月底共完成搬迁安置协议签订210户743人,其中集中安置129户460人、后靠安置38户152人、进城安置43户131人。完成生产安置人口核定工作,2018年8月,基本完成枢纽工程建设区、水库淹没区、集镇新址占地区逐年补偿协议签订工作。截止目前,共核定生产安置969人,其中逐年补偿951人,一次性货币补偿安置18人。选择逐年补偿的移民,逐年补偿费用已开始正常发放。集镇迁建有序实施,截至目前,茨中安置点场平工程已全部完成,道路水稳层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道路硬化浇筑。安置区供水管路已铺设完成,主供电线路和通讯线路正在埋管布线,集中安置129户建房工作正在加紧开展,同时企事业单位迁建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积极开展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完成德钦县大中型水库“十三五”规划第5次修编和2018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年度计划编制工作,2018年度计划实施项目共有8项,总投资为345万元。

根据《移民档案管理办法》要求,移民分户档案按照一户一档进行建档,截至目前,共建档立卷乌弄龙电站移民专户档案515卷,其他电站移民专户档案立卷124卷,文书档案立卷420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