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改革开放东风再出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7 11:06:15

——政协委员讨论、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2月25日下午,出席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辟透彻、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在每个讨论会场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贡献发展良策,到处洋溢着民主、和谐、奋进的氛围,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我州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以人为本明确提出了2019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重点突出,关注民生,是一个全面的、务实的、积极的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

    委员陈树合认为,借助改革开放东风再出发,迪庆人民对社会发展翘首以待。政府部门、企业、百姓都要肩负起责任,增强使命感,做到有担当,全州上下团结一心,凝聚智慧和力量促进我州不断发展。

    委员斯那定珠提议,早日争取开通上海到迪庆的直达航班,把迪庆和上海连起来,把迪庆和发达地区连接起来,有助于迪庆得到更好的发展。

    委员鲁茸十分关注乡村振兴和乡村全域旅游,他认为,在迪庆发展乡村旅游首先要确保民族文化体系得到保护和传承,乡村村容村貌得到保留,挖掘好有底蕴有温度的民族文化,用文化吸引人,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乡村。

    如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生态立州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让迪庆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同时,如何解决纳帕海淹没问题、4G信号覆盖面、精准扶贫、民营经济发展、自治州立法等问题也是委员们重点讨论的热点问题。

    委员们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思路清晰,奋斗目标切实可行,在进一步深化对州情的认识基础上,相信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州人民真抓实干下,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委员们纷纷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将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迪庆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松学宝)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