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基本完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云萍 发布时间:2019-01-03 10:52:37

自2018年10月以来,香格里拉市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经全市各部门各乡镇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该市基本完成采集工作。

9月底全省启动采集工作以来,香格里拉市根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相关政策,针对群众关心的重点优抚对象优待抚恤、退役安置、义务兵优待金等问题,及时组织各乡镇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印制了宣传海报,解答群众疑问。各乡镇(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进村入户,与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政策讲解,并通过制作宣传牌、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以筒单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宣传。

在广泛深入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该市信息采集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分包乡镇,采取下乡督导、电话督促等方式,指导各乡镇(处)按照经办规程,调动各个方面积极因素,合理安排信息采集工作。各乡镇(处)组织力量进村入户,采取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由易到难的工作方法进行采集,首先鼓励乡镇单位退役军人积极参与采集,通过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扩大采集范围。截至2018年12月15日,全市共采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3676人,其中,军队退役士兵2544人,军队转业干部211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士官16人,无军籍离退休职工5人,复员军人23人,残疾军人42人,伤残民兵民工2人,烈士遗属125人,因公牺牲军人遗属13人,病故军人遗属17人,现役军人家属678人。

责任编辑:王靖萍